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海南省万宁市特产有哪些?


万宁市位于海南省的东南偏东部,东濒南海,西与琼中县交界。这里风光无限,有着世界冲浪胜地、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槟榔之乡等美誉。那么你知道万宁的特产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港北对虾

港北对虾主要指的是斑节对虾,因生长于港北小海得名。小海海藻茂盛,浮游生物丰富,为对虾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港北对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历来被誉为万宁海味精品。

2、和乐螃蟹

和乐螃蟹生长在港北内海北面的和乐与西面的后安一带海域。以其独特的“香、鲜、嫩、酥”四佳饮誉海内外,与东山羊、文昌鸡、嘉积鸭同列为海南四大名菜。

3、兴隆咖啡

海南省万宁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几十年来,兴隆咖啡不仅是本地街头巷尾的饮品,也逐渐成为海南特产中的一大名片。

4、万宁菠萝

菠萝为著名的海南特产之一,尤其以海南万宁产的菠萝较为有名。这里的菠萝品质优良,风味独特,含多种维生素,汁多香美,酸甜适度可口。

5、鹧鸪茶

鹧鸪茶主要产于万宁东山岭叶圆味甘,是一种生长于荒山野岭石头缝中的野生茶叶。茶叶香气浓烈,冲泡后汤色清亮,饮后口味甘甜,余香无穷。

6、猪肠粑

猪肠粑是万宁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小吃。外皮有极富层次感的酥脆与香糯,外皮的余热融化老椰肉、红糖、花生馅的香甜浓郁,令人唇齿留香。

7、后安粉条

后安粉条取万宁当地产的优质籼米粉,制成白嫩晶莹的粉皮,并切成细条。后安粉汤底则用猪骨头等熬制面成,配料有小虾、海螺等,味道鲜美、独特。

8、槟榔

槟榔的种子可入药,是我国名贵的“四大南药”之一。在万宁、陵水及三亚一带,吃槟榔已形成重要的习俗。

以上就是有关海南省万宁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万宁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槟榔 茶叶 咖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