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蒜苗产地哪里的好?


蒜苗是很多地方家常菜所必备的配菜之一,和很多食物结合都能炒出不一样的美味,有朋友问蒜苗和蒜苔的区别,这两者确实是有区别的,蒜苔是从大蒜中抽出的花茎,包括花茎和总苞两部分,而蒜苗又叫青蒜,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不过小编老家这边蒜苔也叫蒜苗,所以是指同一样东西。下面一起看下蒜苗产地哪里比较好?

蒜苗产地

蒜苗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江苏省射阳县是蒜薹及蒜头的主要产地,被命国家命名为“中国蒜薹之乡”。另外山东莱芜、金乡、江苏邳州、河南杞县、中牟均是蒜薹和蒜头的主产区,河北省大名县也是以大蒜为主要产地。商河蒜薹质量好,由于具有香、辣、郁、粘的特点,含大蒜素明显高于其他产区而被誉为“天下第一蒜”。

蒜苗怎么做好吃?

1、蒜苗炒腊肉

蒜苗切段,蒜片5克,腊肉200克切片,锅中食用油5毫升,花椒1克,倒入蒜片,大火爆香,倒入腊肉,翻炒均匀,加入生抽5克,翻炒均匀,倒入蒜苗,翻炒均匀。

2、蒜苗回锅肉

姜丝5克,葱花10克,蒜片8克,蒜苗切段,五花肉100克切块,锅中食用油5毫升,倒入蒜片,葱花,大火爆香,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肉块变色,倒入花椒1克、豆豉15克,翻炒均匀,豆瓣酱20克,生抽50克,翻炒出红油,倒入蒜苗,翻炒均匀。

3、蒜苗炒鸡蛋

首先准备好适量的蒜苗和鸡蛋,彻底清洗干净蒜苗并切成段,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把鸡蛋倒入锅中,烧熟并煎成块,然后把蒜苗放进去翻炒直到把它炒香,最后加入少量食用盐。

综上就是蒜苗的一些介绍,在小编老家这边蒜苗也就是指的蒜苔,大蒜青苗我们的叫法就叫做大蒜或者大蒜叶子,一颗一颗的大蒜叫做大蒜籽,你们那呢?

关于蒜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蒜苗 大蒜 蒜苔 蒜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