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山西:“科技入户”帮20万农户学到新技术


  商报讯 我省自启动“科技入户”工程以来,今年全省科技示范户实用技术入户率和到位率达到90%以上,示范户农产品产量和收入提高10%,平均每亩节本增效100多元,辐射带动20万农民运用农业实用新技术。这是记者昨天从省农业厅了解到的。

  我省每年有300多项科技成果,但转化率仅为30%左右。“科技入户
”工程的启动使科技成果直接应用到生产中去,不仅可以大大提高其转化率,而且可以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产生。今年我省主要推广了50个主导品种和50项技术,推广面积达2000万亩,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实用新技术普及率达到95%以上。

  农业科技入户工程不仅让农民直接受益,而且让长年奋战在农业生产第一线的 “土专家”“田秀才”们,激发出更大的科技创新潜能。去年入冬以来,我省农业经历了暖冬、春寒、夏旱等自然灾害侵袭,全省小麦种植因此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然而,曲沃县农业科技入户小麦示范工程1000个示范户的麦田,平均亩产却达到425公斤,比示范前增产20%,取得了比全县平均亩产历史最高水平还多95公斤的好成绩,创造了灾年小麦产量不减反增的奇迹。

  经过一年的实践,全省共有5000多名各级各类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到农户开展技术服务,使得农业科技实用新技术覆盖率达到95%。新发展科技示范户1.7万户,辐射带动34万户,国家和省安排科技入户扶持资金380万元,示范面积25万亩,从事种养业的农村劳动力每人都熟练掌握了一到两项农业生产技术,“科技入户”示范户农产品产量和收入提高1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转化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