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康美镇:推动基层组织转化升级


    福建省东山县康美镇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抓省级带市级促县级,实现全域乡村振兴”为主线,打破各村区域壁垒,创新设立乡村振兴“联席+帮督”制度,为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新路子。

    “联席+帮督”制度是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作为总召集人,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作为成员,镇直相关部门列席,高位推进乡村振兴。镇里精心选派了32名党性觉悟高、能力强、作风好的镇党员干部组成8个帮督组,奔赴全镇8个乡村振兴省市县镇级示范村一线,全程参与指导帮助督察各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

    为让“联席+帮督”制度落到实处,镇党委配强配齐帮督组,由各挂点班子成员任组长,驻村工作组组长任副组长,并提出了帮产业振兴、帮人才振兴、帮文化振兴、帮生态振兴、帮组织振兴和督任务落实、督项目进度、督要素保障、督矛盾化解、督作风形象的“五帮五督”创新举措,推进基层组织转化升级。该镇对帮督组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以镇党委管理为主,下派党组织监督为辅,强化双向考核,帮督组评价下派村干部考勤、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等重要内容,作为镇党委考核管理村干部的重要依据林华艺杨莉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转化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