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超级稻”冲击亩产900公斤


18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羊古坳乡雷峰村,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高产攻关示范基地收割(见上图,新华社发)。农业部委派的专家组现场监督验收,并将进行产量测定。

记者看到,专家组对18块试验田共107.9亩的超级杂交稻田现场随机抽签验收,分别抽取2、5、8号试验田,随后在专家组现场监督下进行人工开镰、打谷脱粒,随即用化纤袋装好并编号。据悉,此次测产是受农业部委派,由于18日天气不晴朗,无法就地晾晒测量重量,不能在现场获得结果。专家组将采取相关措施测准产量,然后提交数据给农业部。

杂交水稻大面积亩产900公斤,这是世界杂交水稻史上迄今尚无人登临的一个高峰。此前,由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先后在1999年、2005年,成功攻克超级杂交稻大面积亩产700公斤、800公斤两大世界难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脱粒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