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第二届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办,陕西省果业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此次论坛以“数据驱动智慧苹果”为主题,聚焦苹果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培育数字苹果生态圈,推动以数据驱动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陕西是中国苹果生产的重要省份,拥有千万亩规模、千万吨产量、千亿元产值的优势体量,带动着上千万人受益,产业规模最大、链条完整、布局集中、市场化程度高,具有发展数字化的基础。2018年落户陕西的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目前基础管理平台已开发完成,5个转型升级示范县产地基础数据的采集试点已经展开,形成了55个物联网果园,开发“果信通”手机APP,部分苹果数字化专家试验站挂牌。

    会上明确,要按照“统筹规划、整合共享、集聚提升”的原则,合力推进我国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力争到2022年实现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建成使用,真正让苹果插上“数字”的翅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数据 园艺 生态圈
下一篇 :山不转人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