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防止“林影地”有了新技术


  一项林业实用新技术近日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采用这项新技术,可以有效地防止“林影地”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严重影响,能使农田防护林周围的部分耕地恢复正常生产能力。

   这项新技术通过阻隔农田防护林向阳根系对耕地水和养分的侵吮,使农作物不会因为失水、缺少养分而影响正常生长。此项技术可解放大量耕地,有效地扩大耕地面积。据测算,如果能够大面积推广,仅黑龙江省绥化市每年可增产粮食近7亿公斤,可增加农民收入11亿元。

   多年来,国家一直把减少“林影地”的影响作为攻关课题,过去采用截林沟等办法,但因劳动强度大、极易造成水土流失等原因已不被采用。而这项新技术不仅简便,而且成本低,既不破坏植被,又不会造成水土流失。该技术已申报国家专利,配套机械已经研发成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农田防护林 水土流失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