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祁阳县开展农资打假护航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湖南省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履行农资打假监管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的257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清理整顿。截至5月底,共印发《农药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2.5万份,抽查种子样品89个、农药样品67个、肥料样品29个。检出不合格肥料样品3个、农药样品3个,依法扣押过期农药160公斤、无证经营农药308公斤、玉米及水稻种子73公斤。

    祁阳县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通过在各乡镇印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农资经营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识别真假农资的知识。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通过培训提高农业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此外,加强监管力度,严把经营关口,采取调查走访、定期抽检等多种形式,查明摸清各种农资的进货渠道,加大源头整治力度,从源头上卡住假冒伪劣农资的流入;严把市场销售关,严格遵守农资档案管理制度,要求每户农资经销商都要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做到有源可溯、有案必查、有责必追,确保农资市场健康稳定、规范有序。

    蒋卫平伍晓亮本报记者吴砾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今年以来 玉米 识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