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浙江上虞购买农药需出具身份证明


    近日,笔者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该区农药经营单位以浙江省农资经营购销系统为依托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要基本实现农药产品实名制购买。从7月开始,区农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将对农药经营单位开展农药实名制购买情况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不执行农药购销台账制度的行为。

    5月22日,该区农业农村局发布了《绍兴市上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进农药实名制购买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绿色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农药减量和农药经营台账制度,全力推动农药实名制购买工作,努力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农药实名制购买。“在购买农药时,我们要求购买者要出具个人身份证明或其他已经实现实名制绑定的载体,以浙江省农资经营购销系统为依托,如实登记购买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农药名称、用途等关联信息。”上虞区大地农资庄稼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对已发证的经营门店未按规定执行农药采购台账、销售台账制度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到期整改仍不到位的单位,按照《农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查处。        朱克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