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森林旅游成浙江林业升级新载体


森林旅游成浙江林业升级新载体

( 2015年12月05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近年来,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森林旅游,正成为浙江山区经济新的增长点。日前,浙江省林业厅出台专项指导意见,明确将培育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作为下一阶段林业产业升级的新载体。

    浙江生态环境优越,森林景观资源丰富,是长三角地区唯一多山又多林的省份。随着城乡居民休闲和健康需求日益增长,森林休闲养生业态凸显,在此背景下,为推动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浙江做出了这一战略部署。

    据介绍,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建设立足地方特色,以提升木业、竹业、花卉苗木、森林食品等林业特色产业为基础,将重点发展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同时兼顾木艺、竹艺、山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

    浙江提出,森林特色小镇由乡镇或社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等创建,对区域森林覆盖率和面积均有明确规定,同时要求林业主导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集聚度和优势位居省内前列,并开展电子商务进行品牌建设和营销服务;森林人家则采用命名方式,要求其以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和森林村庄、古村落等为依托,由行政村或自然村具体实施,引导经营主体提供吃、住、游、购等服务要素,打造成生态友好型观光休闲森林人家集聚区。根据计划,浙江将在3年内,共培育建设20个左右森林特色小镇、100个以上森林人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森林 休闲 林业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