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中国农科院建院五十周年送科技下乡活动举行


  9月26日至27日,中国农科院20多个研究所所长、200多名科学家汇聚河北廊坊,组成“院士代表团”、“高级农业专家团”、“博士团”和五个科技下乡小分队,分赴廊坊各地进行奶牛、肉鸡、蔬菜、大田作物、果树等方面的科技指导。

  农业部总经济师杨坚在活动开幕式上说:农业发展的潜力在科技,农村进步的希望在科技,农民脱贫致富的出路也在科技。作为我国农业科研的国家队,多年来,在农业科技下乡工作中,中国农业科学院从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出发,着力在贴近农业、贴近农村、贴近农民上下功夫,创造了许多新的有效形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称赞和欢迎。

  此次值建院五十周年之际,农科院再次举办下乡活动,主题好、感情真、措施实。

  “此次活动不仅是农科院落实农业部发展现代农业‘十大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推动河北省社会主义村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加快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三农的有效形式。”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田作物 奶牛 肉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