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第三届环京津蔬菜绿色生产培训班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李杰)日前,为推动京津冀蔬菜产业向安全、优质、高效、生态、稳产的生产方式转变,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联合在北京市举办了“第三届环京津蔬菜封闭式无土栽培和高品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班,来自京冀蔬菜专家、蔬菜园区、合作社、蔬菜种植企业、大户等100多人参加培训活动。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明池介绍,北京是国际性大都市,人口高达2500多万,每天需要2500多万公斤蔬菜,自给率显著不足,而且大都市发展对高品质高风味和安全蔬菜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河北省是蔬菜生产大省,具有环绕京津的独特区位优势,已成为北京市的主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举办蔬菜绿色生产培训,就是要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认真落实《京津冀农产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框架协议》的一个体现。

    近年来,全省大力推进设施结构优化、集约化穴盘育苗、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设施土壤消毒活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十多项蔬菜绿色发展技术,有效提升了蔬菜生产质量。

    据了解,如今京津冀蔬菜产业深度融合,三地建立了多处蔬菜合作园区、示范基地。目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已经在京津周边建立了十多个蔬菜科技合作基地。培训会上,重点讲授了国内外无土栽培发展状况、蔬菜冷链与货架期营养品质调控、蔬菜绿色生产新技术和新装备、蔬菜病虫害减药绿色新技术等,并就京津市场需求、河北蔬菜生产现状等进行了研讨。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重点讲授了国内外无土栽培发展状况、蔬菜冷链与货架期营养品质调控、蔬菜绿色生产新技术和新装备、蔬菜病虫害减药绿色新技术等,并就京津市场需求、河北蔬菜生产现状等进行了研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可持续发展 农业技术推广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