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青海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起,青海将在7个市(州)19个县(市、区)以及11个国有农牧场开展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通过连片集中推进,实现减肥增效、提质环保的目标。目前,该省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了负增长。

    据了解,此项行动分为试点先行、扩面增效和提档升级三个阶段,将持续至2023年。到2023年,青海将力争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全覆盖,实现绿色防控全覆盖,农药使用量减少60%以上,全域内种植业基本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全面构建以绿色为导向的农业技术体系。

    据介绍,结合青海种植区域特点,主要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有机肥+配方肥技术”开展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技术、“有机肥+配方肥+化肥技术”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技术等三种技术路径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在推进过程中,对因成本增加、产量减少等带给农民的损失,将给予适当补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上一篇 : 山不转人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