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一季度化肥出口大幅增长


    据国家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3月份我国共出口化肥200万吨,同比增长24.2%,环比增长49.3%。一季度我国累计出口化肥552万吨,同比增长45.2%;累计出口金额15.5亿美元,同比增长66.7%。

    得益于出口零关税政策,今年钾肥及三元复合肥出口猛增。一季度我国出口氯化钾5.5万吨,同比增长53.7%;出口硫酸钾3.6万吨,同比增长3464.1%;出口氮磷钾三元复合肥19.1万吨,同比增长640.1%。

    另外,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上升,今年一季度我国尿素及磷酸二铵出口状况也较好。一季度出口尿素131万吨,同比增长365.8%;出口磷酸二铵111万吨,同比增长70.8%。

    进口方面,3月份我国共进口化肥99万吨,同比下降1%,环比下降16.8%。一季度我国累计进口化肥346万吨,同比增长4%;累计进口金额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氯化钾,进口量为295万吨,同比增长7.7%。  周和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尿素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