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北京发布2018年度种企发展数据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种子管理站获悉,为掌握北京市种业企业的发展动态,今年该站继续开展对持证企业上一年度行业基础信息统计工作,此项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种业企业销售额有所回落,销售额过亿元的种子企业数量有所减少,受国家政策、市场情况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影响,一些大中型企业发展速度放缓。

    据了解,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于今年3月底完成了全市种子管理机构及企业数据的采集和审核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北京市共有持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249家,较2017年增加20家企业,增加的主要是区级发证企业。从发证机关看,部级发证27家企业,市级发证36家,区级发证企业186家。

    据悉,2018年该市种子企业总销售收入为58亿元,较2017年减少3亿元,销售回落的主要原因是规模企业销售有所下降,2018年该市销售额过亿元的种子企业有15家,较2017年减少了4家。在企业总销售收入中,该市种子企业主要以销售粮食作物为主,销售额达40.27亿元,占总体销售额的69%。其中,销售量和销售额最大的是玉米种子,其销售额为26.44亿元,占销售总额45%,较2017年增加5%。在44家经营玉米的种子企业中,有4家经营玉米的大型种子企业销售额减幅较大,大部分经营玉米的种子企业销售额是上涨的,这也同2018年全国玉米种子市场有所回暖的趋势相一致。

    据介绍,2018年该市销售前十名的种子企业销售额为35.95亿元,占该市总销售额的62%。前十强中绝大多数企业销售额均有所上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玉米 粮食作物 数据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