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买鹅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怎么分辨公母?


鹅肉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肉类食品,肉质鲜嫩,香而不腻,营养价值也特别高,我们知道鹅是分公母的,那么买鹅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怎么分辨公母?一起来了解下。

买鹅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公鹅比母鹅好吃。公鹅肉质纤维紧实,皮薄肉爽,体内所含有的脂肪少。公鹅适合用来做卤水、碌鹅、焖鹅等。因此如果是传统的焖鹅做法的则公鹅更好吃。而母鹅肉质嫩滑,体内所含有的脂肪多,纤维粗散,适合做烧鹅、炖汤等。

鹅怎么分辨公母?

1、体型

公鹅的体型较大,脖子较长,体重也较大一些,而母鹅的脖子较短一些,体型略小,体重也较轻一些。

2、腹部

母鹅身子下面有蛋袋,公鹅或未到产蛋期的鹅没有蛋袋。

3、肉瘤

同品种的鹅,公鹅头上的肉瘤会大而前凸,呈半球形,而母鹅的肉瘤较小。

4、头颈

公鹅的头颈较粗壮,而母鹅的头颈较细,略显清秀。

5、性情

公鹅在鹅群中表现的较为凶悍,威猛,比母鹅的胆子大,而母鹅则相对温顺。

6、声音

公鹅鸣叫的声音高、尖、洪亮且清晰,而母鹅的声音粗且低沉,公鹅在交配后会发出高亢鸣叫声,而母鹅在交配前会发出低沉的鸣叫声。

7、翻肛

公鹅翻肛鉴别,似螺旋状的是公的,如果呈八字形,则是母鹅,这种方法在公母鹅的鉴别中使用的最多。

以上就是关于鹅的公母介绍了,食用的话还是公鹅比较多,如果想要专门饲养鹅来产蛋肯定是要母鹅多一点,话说你觉得是公的好吃还是母的好吃?

关于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鹅 公鹅 鹅肉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