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边陲农场滑起来


边陲农场滑起来

贾泓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贾泓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北大荒集团军川农场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中国滑冰协会“三亿有我·滑起来”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制作冬奥主题雪雕的方式,传递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

  军川农场有限公司位于我国东北边陲、黑龙江畔,如一块熠熠生辉的碧玉,镶嵌在肥沃的黑土地上。农场有限公司播种面积64.7万亩,粮豆总产39.27万吨,是一家以粮食种植、畜牧养殖及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有企业。2021年,农场有限公司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荣誉。

  入冬以来,军川农场有限公司与军川学校联合,借助400米国际速滑标准跑道室外滑冰场资源,组建了由55名中小学生组建的速滑队,并吸引很多成年人利用业余时间,走上冰场,体验冰雪乐趣。

  今年,农场有限公司在3条主要街道两侧制作了22个不同造型的雪雕,其中冬奥主题的雪雕最受关注,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合影,在普及冬奥知识的同时弘扬冰雪文化精神,让更多职工群众在冰雪文化中体验快乐、激发梦想。

  速滑少年冰场竞技活力无限、幼儿园冰雪活动童趣满满、雪地篮球火力全开、模特协会冰雪走秀一展风采,更有抽冰尜等丰富的冰雪运动,活动掀起了军川农场有限公司职工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通过速度与激情,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无限,以滑冰之名播种“体育强国”的种子,以滑冰之名传递中国速度,以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赴冬奥之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黑土 种子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