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加大蔬菜供给力度


浙江加大蔬菜供给力度

  海南建设全国冬季“菜园子”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为了确保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两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浙江省政府和各级农业系统进一步增进措施,提高蔬菜保供给力度。

  省政府明确了5条具体措施。一是加强蔬菜生产和管理,确保今年冬季浙江省市场粮食、蔬菜有效供给;二是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所有收费公路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进一步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三是加强对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及时公布市场价格情况,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四是对各地大宗农副产品和煤油气等能源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一次大检查,确保储备规模全部落实到位;五是发放物价补贴,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省农业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抓好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同时,还组织了55支服务小分队开展对口服务活动。通过培训班、田间指导等形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指导和技术服务,尤其是帮助农民搞好秋收冬种、产品销售和明年生产布局。

  

  

  这是海南省现代农业展示示范园通过水培法种植的葫芦瓜,可在任何恶劣地质环境中种植(12月13日摄)。据统计,海南省农业增加值已连续4年增速保持在7%以上,出岛瓜果菜突破500万吨,畅销全国170多个城市,有效地保证了全国冬季瓜菜供应。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粮食 水培 连续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14/1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