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孝昌农家书屋给力新农村建设


孝昌农家书屋给力新农村建设

  湖北省孝昌县抓住农村新建、改扩建村级办公场所的机遇,把农家书屋与村级活动中心建设结合起来,相互依托、共同推进,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降低了运行成本。目前,该县95%以上的农家书屋都建在了村级活动中心。

  该县将农家书屋建设与党员远程教育、科技培训、法制宣传、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有机结合,形成联动效应。邹岗镇香铺村图书管理员喻峰是个大学生村官,他发挥自身优势,将农家书屋目录全部收录进电脑,与全国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对接,村民点击目录就可以检索图书,书屋实现了“数字化”管理。他们还依托农家书屋,举办科技讲座、实用技术培训10多次,参与群众450余人次,邀请镇里的技术能手为农民讲授农业新技术,而且还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民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帮助农民从事春耕生产和扩大养殖,深受农民欢迎。

  据介绍,目前孝昌县已建成农家书屋308个,今年将完成剩余137个村的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刘明贤游勇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培训 新农村建设 科技讲座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