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治堵新策”自13日起征求市民意见


北京“治堵新策”自13日起征求市民意见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将从13日起开始征求市民意见,措施主要将从6个方面综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记者12日晚从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这6个方面包括完善规划,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改善自行车步行交通系统和驻车换乘条件;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理;提高交通管理和运输服务水平。

  在加强机动车管理方面,“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合理调控个人年度小客车增长速度,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继续实施目前的机动车限行措施和黄标车限行规定,必要时实施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进一步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将北京三环路以内及其以外的重点区域为一类地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以外区域为三类地区,实行差别化收费。并将研究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择机实施。

  在完善城市规划方面,北京市将严格控制中心城建设总量增量,加快重点新城建设,有效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建立开发项目与配套代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等制度。同时,将大型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纳入审批环节,与环境影响评价具有同等作用,按差别化原则修订实施建筑物停车位配建标准。

  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北京市将规划建设核心区南北地下隧道,建设400公里微循环道路,2012年底前完成中心区200公里微循环道路。在中心城建设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还将因地制宜建设20万个基本停车位,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增加停车设施,缓解停车难,鼓励社会投资建设经营性停车设施。同时,2015年前,新建改扩建478公里高速公路。

  在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方面,2011年新增公交专用道150公里以上,逐步增设小区延伸和区域袖珍线路。同时,“十二五”期间新开通的轨道交通线中心城占80%,2015年轨道运营总里程达到561公里以上。到2015年,力争北京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50%以上。

  在倡导绿色出行方面,“十二五”期间将建成1000个站点、5万辆以上规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先期在北京200个地铁站点,投入1万辆左右的自行车。政府投资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实行低收费政策,停车位达3万个以上。同时,积极发展中小学校车服务系统和鼓励单位开行班车,并倡导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错峰出行。

  在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方面,北京市将制定开放使用地下环廊管理办法,建设新一代智能交通运行协调指挥和管理系统,“十二五”期间,发展车载导航、移动信息终端,服务和引导出行,实现交通设施和科技设备同步进行。北京市今后将分年度制定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将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纳入市、区县两级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督查和绩效考核内容,对在缓解交通拥堵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区县、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70万辆,仍以平均每日20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高峰日达4000多辆。需要尽快采取综合措施应对和解决可能愈演愈烈的交通拥堵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基础设施建设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14/1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