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课堂设田间地头搞培训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双龙泉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草莓地头热闹非常,“作物开花前40天左右,开始培育适龄授粉蜂;草莓的蜜粉较少,不足以维持蜂群生长发育,因此需要定期给蜜蜂补充糖水、蛋白质饲料……”原来这里正在召开全一场蜜蜂授粉现场观摩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副研究员姚军正在为蜂农现场讲解示范蜜蜂授粉技术,通过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做到技术必懂、实操必会。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关键在于解决“人”的问题,需要在“育”上下功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大批本乡本土人才。青岛市畜牧工作站负责全市畜牧科技推广、技术指导培训等工作,此次观摩会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该站将以发展绿色生态畜牧业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分区域举办畜牧技术培训、观摩,入场入户送技术、送服务,让更多养殖场(户)实实在在受益。李培培祝贵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草莓 饲料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