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杜瑞春:“闻鸡起舞”养鹅人


    地处甘肃省秦州区娘娘坝镇的小南峪村被莽远的群山拥抱,在青山绿水环抱的一处平坦川道上,不时传来鹅群引吭高歌的叫声,循着声音远望,成群成片的鹅群扑闪着翅膀,宛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欢腾地嬉戏,这里正是自主创业人杜瑞春的养鹅基地。

    2016年,杜瑞春远走他乡,先后来到江苏、安徽实地考察学习养殖白鹅的技术。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作为有着远景规划的杜瑞春,深谙改变自己命运的立足点,就要扎实学习养殖的经验和方法,一技在身才能弥补自己的短板,在创业路上踏歌而行。

    当年,学得一技之长的杜瑞春回到家乡流转土地100多亩,建场房、办鹅场、引雏鹅,撸起袖子开启了人生路上的养鹅之路。杜瑞春先期从江苏省徐州市购进了1300多只毛茸茸的幼鹅,在他的精心饲养下,这群小雏鹅几个月长成了膘肥体壮的大白鹅,当年就售出400多只,为他的人生之路掘得了第一桶金。

    目前,杜瑞春散养的鹅群已有近千只,销售渠道对接天水市内的各大餐馆和酒店,每只售价150元以上,已获得收益8万多元。

    张文都文/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散养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