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甘肃庆阳市西峰区流转土地布局四大产业


    近年来,甘肃庆阳市西峰区紧紧围绕“东果、南菜、北畜、西游”四大产业布局,把推动土地流转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引导,注重规范,使农村土地流转呈现出了较好的态势。

    建立了区有服务中心、乡(镇)有服务站、村有服务点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和区级仲裁、乡村调解、司法保障的土地纠纷调处体系,为流转双方提供信息发布、价格指导、政策咨询、合同签订、纠纷调处等服务。

    完善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建立了资格审查、分级备案、项目审核、风险保障金制度,严格准入门槛和经营能力审查,确保土地经营权流转规范,确保经营风险可防可控。

    按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对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农业用途监管,有效杜绝了毁损、污染、浪费土地资源、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等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全区土地流转累计总面积达80360.64亩,涉及农户9886户。其中流转入农户的面积8196.79亩、流转入专业合作社的面积62080.39亩、流转入企业的面积9632.11亩、流转入其他主体的面积451.35亩。    万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民增收 强化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