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退伍兄弟返乡创业养牛忙


    如今,在安徽省怀宁县江镇镇日新村新河河边的草地上,多了许多奔走、嬉戏、觅食的黄牛。它们不时发出的“哞哞”声,让美丽的村庄更显宁静。

    “我们这里的肉牛,主要是从山西选种的黄牛。”望着远处的牛群,当地黄牛养殖基地负责人陈奇、陈宁兄弟俩满面笑容。“我们基地占地面积500多亩,有山有河,非常适宜肉牛放养。”

    “目前,基地在帮扶贫困户方面主要有三种措施:一是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在租用贫困户土地的同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的方式使贫困户获得稳定的收入;二是贫困户可以资金入股变资本,参与分红和公司经营;三是帮助贫困户集中代养肉牛,贫困户可每年享受分红。”兄弟俩介绍,目前有40户贫困户通过签约小额扶贫贷款的形式入股,每年每户享受3000元分红收益。此外,基地还为36户贫困户集中代养肉牛,每年每户可以分红500元。

    陈奇今年三十出头,弟弟陈宁小他两岁。兄弟俩都是退伍军人,之前在外做面点生意,生意一直不错,兄弟俩也有了些积蓄。“我们回乡创业就是看中家乡发展养殖业的前景非常好。”今年以来,兄弟俩将各自的积蓄,连同他们父亲的“老家底”,共计数百万元的资金,全部投入到黄牛养殖基地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基地已经建设数千平方米的标准化牛舍,存栏肉牛200多头。

    “目前看来,放养肉牛市场前景非常好。有位望江县漳湖镇的客户,就十分喜欢我们的牛,还特意拍了照片,放到他们那的屠宰点作为广告来宣传。”兄弟俩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还打算充分利用基地周边的旅游资源,由纯养殖业向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发展。

    据该镇副镇长江小敏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着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和指导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实现脱贫,目前已有328户贫困户通过特色农业产业“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受益。

    钱续坤 何飞 卢秀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牛 今年以来 养殖基地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