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南宜阳县休闲农业留住乡愁


    近日,当你走进河南省宜阳县高村镇丰涧村,你可以看见粉刷一致的白色墙体,干净整洁的街道,充满浓浓乡愁的文化墙,四季常青的花园,摆放有序的农具。宜阳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业进程中,注重挖掘保护鲜活的乡村符号,突出每座村庄的个性,守住最有味道的生活静物、最原始的童年记忆。

    该县在发展休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进程中,结合各村地域特色、文化底蕴、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留住乡愁。该县上观乡梨树沟村依托原有地形地貌并结合“河南省诗词之乡”文化底蕴,精心打造的特色“桃源小镇”,成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休闲农业建设有机结合的生动尝试。“中国西游文化之乡”的花果山乡则依托穆册关的历史文脉优势,在保留村庄原始风貌基础上,突出古镇、休闲两大主题,打造出错落有致、显山露水的汉唐风格的“最美古镇”。

    该县坚持“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因地制宜设置“文化墙”。种植专业村的“文化墙”内容结合科学的种植方法和生态农业的发展规划,旅游资源丰富村的“文化墙”内容多以弘扬历史文化,拉长文化产业链条为主……“文化墙”将思想道德教育由室内搬到了主街两侧的墙上,让村民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思想道德文化的熏陶,找回儿时的记忆。           李炳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地貌 生态农业 农村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