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土地流转增加了村民年收入


    几位农民在地里劳作,整齐的大棚沿着主干道两侧一字排开,大棚内栽培的绿奇楠长势喜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是笔者近日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南晓社区南焕坡龙凤谷生态农业示范区看到的景象。龙凤谷生态农业示范区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农旅产业,吸引附近村民就业,村民有了土地租金和劳动报酬双重收入,年收入人均增加2万多元。

    “以前靠种地,收入不高。现在我的100亩地全部流转给公司,每年租金有好几万元,足够我们一家人开销了。”李仕燕是南晓社区南焕坡人,小时候因意外右手残疾,成家后一家人生活过得并不宽松。5年前,龙凤谷生态农业示范区开始建设,流转了李仕燕家的土地,并吸纳他到园区工作。“现在除了土地租金,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收入,比以前单纯种地强多了。”李仕燕脸上挂着笑容。

    目前,龙凤谷生态农业示范区实现土地流转3000多亩,村民有了土地租金和劳动报酬双重收入,年收入人均增加2万多元。   周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生态农业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