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大棚房”督查问责动真格


    本报讯(李昊杨鹏杰记者马晓刚)“还是拆了好,符合国家政策。”“听说这回纪委也参与查‘大棚房’的事了,这下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俺们几代人都是种地的农民,拆了‘大棚房’,把地平整出来,再过些日子天气暖和了,就能下种啦!”在督查现场,围观的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到赛罕区巴彦镇、黄合少镇、敕勒川街道、金河镇4个乡镇街道的7个村10个农业园区,对自治区暗访发现该区存在的超大看护房、改建餐厅设施及大棚建房等13个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点对点、一对一方式进行全覆盖督查。督导组同志一边实地查看一边向随同督查的赛罕区纪委监委、国土局、农牧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清理整治情况。

    区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对全区‘大棚房’问题进行大起底,层层压责、挂牌督办,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整改,务求整治实效。目前,辖区巴彦镇‘大棚房’、金河镇超大看护房、黄合少镇西讨速号村硕丰农业园区建餐饮住宿设施等10处问题均已整改,其中属于土地违法问题已移送国土部门另案处理。”

    为确保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实地督查,以天为进度,人盯人、人盯棚,一对一、点对点,主动发现问题,推动全市“大棚房”问题逐日“歼灭”。其中市委、市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督查45次,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牵头开展实地督查7次,各旗县区纪委监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开展督查75次,发现问题30个,都现场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甄别各类“大棚房”问题5178个,涉及耕地面积1040.76亩,已全部整改完毕。

    督查同时,市纪委监委同步跟进问责。截至目前,相关地区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及时的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整改不到位的4个镇、街道包片领导及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累计发现问题线索两件,正在核查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清理 土地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