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民生清单”变“幸福账单”


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

“民生清单”变“幸福账单”

曹玉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以民意民声为导向、以民愿民盼为引领,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以解决,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我们每解决一个困扰群众的实际问题,送去的就是党和政府的一份关怀。全旗党员干部要着力把每件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民心、汇聚民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乌审旗委书记王健说。

  

  暖心实事温暖“一座城”

  寒冬时节,随着新一轮持续降雪天气的到来,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除雪保畅大行动迅速展开。为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乌审旗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志愿者和农牧民群众迅速行动,干群合力、除雪破冰,一支支清扫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乡村道路沿线,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这是乌审旗全民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自觉行动,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真实写照。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乌审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帮你”“红褂褂”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旗乡村振兴、问需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2021年以来,全旗2.1万名志愿者280个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700余次,受益群众17.8万余人次。

  

  教育实事保障“上好学”

  “我很喜欢自己的新学校,新的体育馆、新的阅览室,最重要的是我们也有了草坪足球场。”乌审旗图克小学学生刘禹江说。

  2021年10月15日,可容纳24个班级750个学位的乌审旗图克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图克镇及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难题。

  这是乌审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深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2021年,乌审旗教体系统上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三问群众”活动,解决入学难、大班额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让孩子既要“好上学”又要“上好学”。

  乌审旗投资约1.6亿元,建成投用乌审召小学、图克小学、纳林河工业园区幼儿园,有效解决部分地区适龄幼儿、学生入园、入学问题;结合“双减”工作,成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方案和流程,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在加强学前教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培训、开展学生资助、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教师绩效工资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各党支部累计开展帮扶、环境整治、护学岗等“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

  

  健康实事搭起“保护伞”

  近日,记者走进乌审旗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忙碌景象。

  乌审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乌审旗狠抓重点项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大力实施全民健康体检项目,为乌审旗户籍30-65周岁适龄妇女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受益适龄妇女1万余名;为全旗9300余名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流感疫苗;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开展健康咨询、巡诊义诊等各类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1800余人次;邀请42名专家坐诊授课,累计接诊患者854人次、完成手术112例,全旗老百姓就医体验越来越好,群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民生实事交出“成绩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执法检查 草坪 强化 畜牧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