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高邮市特产有哪些?


高邮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到高邮市,很多人可能就会马上想到高邮的咸鸭蛋,但其实高邮可不止鸭蛋一个特产,下面一起看看高邮还有哪些特产值得你带回家?

1、高邮湖大闸蟹

高邮湖大闸蟹是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的特产。高邮湖湿地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最为突出的要数高邮湖大闸蟹,纯天然,堪称天下一绝。来高邮游玩,必观湖光,观湖光,必吃大闸蟹。

2、双黄鸭蛋

双黄鸭蛋是扬州高邮的特产,因一只蛋内有两个蛋黄,故名。鸭生双黄,是因为这里食料好,鸭体壮,连续排卵,形成双黄,甚至三黄。

3、高邮蒲包肉

用一个三寸来长直径寸半的蒲包,里面衬上豆腐皮,塞满了加了粉子的碎肉,封了口,拦腰用一道麻绳系紧,成一个葫芦形。煮熟以后,倒出来,也是一个带有蒲包印迹的葫芦。

4、盐水鹅

鹅肉色泽微黄,烂而不碎,香而不腻。

5、高邮鸭蛋

高邮鸭产蛋多,蛋头大,蛋黄比例大,尤以善产双黄蛋而驰名中外。其蛋质可用蛋白"鲜、细、嫩",蛋黄"红、沙、油"概括。

6、界首茶干

高邮界首陈西楼的五香茶干,久负盛誉。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路经界首,闻岸上香味扑鼻,叫差役查询,原来是煮五香茶干的香味。乾隆帝品尝后大为赞赏。从此,界首茶干便列为贡品,名扬四方。

7、高邮鸭

高邮鸭是我国三大名鸭之一,以善产双黄蛋而驰名中外,高邮鸭蛋经精制加工后味道鲜美,风味独特,具有松、沙、油、细、鲜、嫩等六大特点,营养丰富,成为席上佳肴,馈赠亲友之上品。

综上就是高邮市的一些特产介绍,欢迎高邮本地的朋友们来继续补充你们印象中最为深刻的高邮特产。

关于江苏高邮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邮鸭 湿地 连续 鹅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