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大寒吃什么传统美食?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之后就过年了,而随着大寒到来,气温持续走低,在饮食上可以吃些滋补的抵御严寒。那么大寒吃什么传统美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萝卜

冬天人们出门活动少,消化能力会相对较弱,或者冬天滋补过剩,进补的力度会超过消化能力,这个时候可以吃点有助于消化通气的萝卜是再合适不过了。

2、羊肉汤

在寒冷的大寒节气里,因为天气寒冷干燥的原因,非常适合食用一些滋补的汤类,而羊肉汤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羊肉汤不仅汤鲜味美、营养解馋,还能让身体变得暖乎乎的,不惧怕严寒。

3、八宝饭

八宝饭是大寒节气颇受欢迎的传统美食,蒸熟的糯米饭填满碗底,加上莲子、桂圆、红枣等食材,倒扣在盘子里,淋上桂花糖汁,口感香甜绵软,非常美味。

4、鸡汤

鸡汤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誉为滋补佳品,一只老母鸡搭配枸杞、参须等食材,进行文火炖煮,在寒冷的冬天喝上热腾腾的鸡汤,具有滋补身体,提高抵抗力,自然可以御寒了。

5、年糕

年糕素有“年高”之意,有年年平安、步步高升等诸多美好寓意。大寒节气这天北京地区有吃年糕的,大寒节气吃年糕可以驱寒,又带有吉祥寓意,是非常不错的。

6、牛肉

牛肉鲜美的味道与细嫩的口感,不管是炖煮还是酱卤,亦或者下涮锅都是难得的美味。牛肉被誉为“冬令佳品”,特别适合寒冷的深冬季节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大寒传统美食的介绍了,明日就是大寒节气了,大家可以做以上这些美食食用,应季而食,家人更健康。

关于大寒传统美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寒 牛肉 萝卜 莲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