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老鸭和嫩鸭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好?


鸭肉很多人可以吃,可以制作各种美食,此外还可以家常炒鸭、炖鸭汤、烧鸭、卤鸭等,制作方式非常多样,肉鸭常分为老鸭和嫩鸭,一般把超过一年的鸭子称为老鸭子,嫩鸭是指当年育肥的鸭。那么两者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老鸭和嫩鸭的区别

1、羽毛颜色

老鸭子的羽毛颜色一般较为暗沉,一般呈灰暗色,看上去不太好看,宰杀去毛后表皮呈黄色。而嫩鸭子的羽毛较为鲜艳有光泽,看上去非常干净,宰杀后去毛表皮呈白色为主。

2、鸭嘴

老鸭的鸭嘴上有花斑,并且根部捏起来很硬,而嫩鸭的鸭嘴上没有花斑,鸭嘴根部也软。

3、体重

嫩鸭躯体小,膘力薄,体重比较轻。老鸭躯体大,膘肥厚,体重大,胸部向后斜度大,腹部宽阔,明显下垂。

4、鸣声

嫩鸭鸣声响亮而柔和,老鸭的鸣声粗、强硬。

5、脚底

老鸭子脚底的肉垫大而硬,嫩鸭子脚底肉垫小而软。

6、气管粗细

用手摸一摸鸭子的气管,和筷子粗细差不多的往往就是嫩鸭,如果摸上去气管较粗的就是老鸭。

老鸭和嫩鸭哪个好?

一般老鸭要好一些,主要是老鸭煲汤又鲜又嫩,吃起来非常入味,汤汁十分美味,老鸭的肉营养价值很高,高蛋白质低脂肪,胆固醇含量也低。味道鲜美,具有独特的风味,另外老鸭肉中钾含量最高,还含有较高量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老鸭肉药用价值历来为人们所推崇,全身都是宝。

以上就是关于老鸭和嫩鸭的区别介绍了,老鸭和嫩鸭本身不管是肉质还是口感、价格、营养方面都是大不相同的,在购买时务必要知道区分方法。

关于老鸭和嫩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羽毛 鸭肉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