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是几月?国内主产地在哪?


有一种水果剥开外皮以后,长相和荔枝果肉非常相似,但它却不是荔枝,这种水果就叫做红毛丹,红毛丹原产于马来西亚,主要以类似于荔枝和龙眼而闻名,尤其是透明的白色果肉和中间的种子。下面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是几月?国内主产地在哪?

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是几月?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是6月份到8月份,红丹一般在秋季初的时候生长成熟,如果早的话在夏天末就成熟了,所以属于夏末秋初的时令水果。

红毛丹国内主产地在哪?

据了解,红毛丹原产于马来半岛和东南亚各国,以及美国夏威夷和澳大利亚,在我国只有只有海南、台湾和云南的西双版纳等少部分地区有种植。它喜欢高温多湿的环境,局限性比较高。

红毛丹怎么吃不沾核皮?

红毛丹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热带果树,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将果壳浸泡在盐水中,半个小时左右,红毛丹果肉与核之间的膜即可去除。平时吃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捏住根蒂处,稍用力捏,捏开一小囗,再将壳剥开,露出果肉,一口吃掉它,记得吐核。

红毛丹怎么挑选?

红毛丹的果实呈球形或卵形,果皮表面有龟甲纹、并具一凹沟,内藏种子,熟果的颜色呈鲜红色或略带黄色。在选购红毛丹时同荔枝一样,要看其外表是否美观,皮色是否鲜红,外表新鲜的果实,品质口感自然鲜美。表面柔毛红中带绿的果实是品质最佳的,在选购的时候要挑软刺细长新鲜,外表没有黑斑,均匀的。

以上有关红毛丹的介绍就讲这几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其它方面,比如种植前景、种子种苗等,可以在继续关注。

关于红毛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毛丹 荔枝 种子 龙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