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麻城市有哪些出名的特产?


麻城市是湖北省比较出名的一个地方,每年都有很多人去旅游,那里有哪些出名的特产呢?吃货们估计都比较感兴趣吧,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介绍几种吧。

湖北麻城市有哪些出名的特产?

1、夫子河鱼面

麻城夫子河鱼面俗称“捶鱼(垂鱼)”,是夫子河镇传统特色食品,有逾千年历史。主要以鲜鱼、精苕粉、食盐为原料,采用民间传统手工制作,清香味美,口感滑嫩,是低胆固醇、纯天然绿色营养食品,是夫子河当地乃至周边县市逢年过节、居家宴请的必备上等佳肴和馈赠佳品。

2、麻城茶油

茶油是中国特有传统食用植物油,可见民间取油茶果榨油以供食用。茶油的主要成分是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为主的不饱和脂肪酸,且亚油酸和亚麻酸的比例恰当,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5%左右。麻城野生茶油营养丰富,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乌发等作用,居植物油之冠,被誉为“油中圣品”。

3、麻城福白菊

麻城福白菊具有“朵大肥厚、花瓣玉白、花蕊深黄,汤液清澈、金黄带绿,气清香,味甘醇美”等品质特征,为药、食兼用型中药材。其产品质量经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其主要指标的绿原酸和总黄酮的含量均高于药典标准,远远高于其它品种的菊花。

4、麻城板栗

盐田河为全国板栗第一镇。产量居全国各镇之首,品种多,其主要品种“大红光”、“小红光”、 “桂花香”、“六月爆”、“九月寒”,果大质优,色泽油亮,美味可口,营养丰富。

5、东山老米酒

东山老米酒是麻城市东部山区的木子店、东古城等地用糯米酿造的一种特殊醇酒,色泽清亮,味道淳甜,质浓而不伤脾胃,淡而不乏后劲。经有关人员化验,该酒含有多糖及还原糖、蛋白质、16种氨基酸,以及钙、钠、镁、锌、锰、铁和维生素B等营养价值相当丰富。

6、麻城肉糕

麻城肉糕是麻城的传统名菜。将鲜鱼去刺去皮,猪肉去骨剔皮,均剁成肉浆,将豆粉、清水、食盐按比例放入盆内与肉浆搅拌,加入姜入、葱花等佐料,制成圆形或方形,放入蒸笼,猛火蒸15-20分钟,出笼后切成长方条,装盘上席,可熟食,亦可冷藏,其味鲜可口。

湖北麻城市的特产较多,上文主要介绍了其中六种较为出名的,它们都十分美味,如果各位也想去那边旅游,可以看情况购买特产。

关于湖北麻城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油 板栗 品种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