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广西柳州有什么土特产?出名柳州特产介绍


广西柳州是广西重要的中心城市,柳州是别称壶城、龙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于吃货来说,了解一个城市首先关注的是美食,那么广西柳州有什么土特产?一起来了解下。

1、螺蛳粉

柳州的螺蛳粉,闻名遐迩,中国独一无二。柳州螺蛳粉以圆细粉为主,用的是干粉,煮之前可以先用水浸泡。柳州螺蛳粉最大特点是在于它的配菜,有螺蛳肉、酸笋等,其中螺肉为江河的小螺蛳,这样制作出来的螺蛳粉,非常的鲜香,很受消费者欢迎。

2、云片糕

柳城云片糕,产于柳城县城关镇,是诞生于清乾隆年间的柳州名产,糕片细腻柔软、雪白芳香、清甜可口,由于它像云彩一般,可以一片片撕下来,加上其选料讲究,制作精良,故而得到这样一个极富有诗意的名字。

3、三江茶叶

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处于广西北部山区,当地属于亚热带岭南湿润气候区,雨热同季,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320天,海拔一般在600—900米之间,有着“高山出好茶”的有利自然生态环境。三江茶叶非常出名。

4、牛腊巴

牛腊巴是采用太平镇四十八弄生长的优质黄牛鲜肉,搭配天然的香料等佐料,经过传统土灶烧烤,纯茶油酥炸等工艺精制而成。该产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香、酥、松、脆,原汁原味,甜辣爽口,回味无穷,是茗茶、下酒、送礼之佳品,是去柳州必买的特产。

5、小洲头菜

柳州融安县的小洲头菜,是当地传统的特色咸菜,其质地脆嫩,味道鲜美,因原产地在融安县大巷乡小洲村而得名。小洲头菜为民间腌制、加工工艺独特,产品独具风味而享誉区内外,久负盛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6、融水香鸭

融水香鸭,俗称土鸭或糯米香鸭,是融水县农村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当地家禽品种。耐粗食,体积小,青壳蛋占50%以上,皮下脂肪少,肌肉丰满,瘦肉率高,肉质细嫩可口,无腥味,肉味特殊,故称“香鸭”。

7、流油海鸭蛋

广西钦州有个地方叫红树林。气候温暖,阳光充足,既是国家生态自然保护区,又是咸海著名的鸭蛋产地。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当地养的海鸭产的海鸭蛋,味道非常的好,是优质的好蛋,很受欢迎。

8、鼓楼重阳酒

重阳酒是广西著名土特产,在广西三江县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民族特色,本酒采用祖传配方,古老工艺,选用三江桐乡盛产的上等香糯甜酒曲,搭配清纯山泉水,经过精心酿造,长期贮藏地窖发酵而成,口感香甜纯厚,酒性温和。

9、融水糯米柚

融水糯米柚在当地种植有将近300多年的历史,所产的糯米柚果形端正,果肉密黄晶莹,皮非常的薄,口感嫩甜多汁,香如糯饭,独具地方特色,因而受到区内外客商及消费者们的青睐,是融水苗族自治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广西柳州土特产介绍了,柳州不仅有螺蛳粉,还有很多出名的特产,除了以上介绍到的之外,柳州还有三江油茶,以及蜜桔、三江稻田鲤鱼等特产,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关于广西柳州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糯米 茶叶 高山 雨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