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侯马市有哪些特产?


侯马是山西省的一个县级市,是由临汾市代管,其发展较为发达,旅游资源以古遗址、古文物、古建筑等为主。那么山西侯马市都有哪些特产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

山西侯马市有哪些特产?

1、侯马黄姜

首先小编要给各位介绍的特产是当地盛产的中药材,它跟我们平常食用的那种姜有所不同,这种姜主要是以入药为主,可治疗血淤,痛经闭经,心痛等,还有祛湿,活血等效果,是一款药用价值极高的特产中药材。

2、太后御膳泡泡糕

这是一款当地特色小吃糕点,据说在以前有位太后很喜欢这款糕点,就因此而命名为“太后御膳泡泡糕”,这名字听起来确实是又霸气又萌萌哒。在当地,这种糕点广为流传,形状精美,还酥脆可口,甜而不腻。这款糕点很适合当做是送给亲戚朋友的特产礼品,或者是放在家里招待客人,当做下午茶都是非常不错的,美味营养。

3、侯马红富士苹果

在这阳光充足,土壤肥沃的侯马出产的苹果也是非常不错的。那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些这营养丰富,美味多汁的苹果吧。个大,皮薄,肉厚多汁,肉质细腻物质,口感鲜香脆嫩,属优良品种。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呢,据说在以前还获得过奖项呢。同样,它也是一款适合送人的特产礼品,营养丰富,美味多汁。

4、烤面筋

烤面筋烤面筋在边烤边刷的过程中发出吱吱的响声,其香味远飘几十米,勾人食欲。一串色泽金黄红亮的烤面筋吃到嘴里油滑松软、麻辣鲜香、即辣又香。吃后口齿留香,回味悠长。

5、张村莲藕

莲藕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在这侯马环境优异,水源丰富,是种植这种莲藕的最佳之地。种植出来的莲藕,个大,粗壮,肉质洁白,皮薄,口感脆嫩。生吃,熟吃都很美味,一般都会用来炖食或者是炒食,绵甜,细腻,而且还营养丰富,很适合长期食用。

在上文,小编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山西侯马市的五种较为出名的特产,它们各有各的特色与优点,不知道各位买过哪种特产呢?

关于山西侯马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筋 莲藕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