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南辉县市特产有哪些?


辉县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地处豫晋两省之交,境内山丘起伏,川谷交错,地形险要,自古就为战略要地。辉县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风景美食也特别的多,今天我们就重点来了解一下河南辉县市的特产。

1、辉县香稻

辉县香稻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的特产,是我国水稻名贵品种之一。其米呈短椭圆型,色泽乳白,具有浓香味,质糯性。属于粳亚种糯变种香稻,在豫北太行山一带,泉水灌溉稻区种植历史悠久。

2、司马怀府鸡

属于豫菜,是当地一道流传千年的特色美食。相传,此菜为三国时期魏国大将军司马懿所喜爱,后来传入民间。

3、浆面条

浆面条是以绿豆浆发酵制作面浆,经特殊工艺而成的面条,制作简单,成本低、味道美、易于消化,酸味独特,咸香适口,因而自古以来流传不衰,成为颇具浓厚地方特色的地方名食。

4、辉县山楂

辉县山楂种植始于清朝康熙年间, 是我国五大山楂产地之一。辉县山楂具有果实浑圆、果色鲜红、果面光泽、果点突出等典型特征,是它成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关键。

5、辉县柿子醋

辉县柿子醋是用当地产的柿子来酿造而成的,历史悠久,经验丰富。而且柿子醋的品质也非常好,颜色纯正,味道也很正宗,除了柿子鲜果,还有很多的蜜饯,罐头,柿子饼等柿子加工品,都非常受欢迎。

6、八里沟山野菜

八里沟山野菜是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发育的,不受人工栽培条件的影响和干扰,特别是没有农药、化肥、工业三废和城市污水、致病微生物等病菌的污染,没有公害。野生山野菜营养丰富,口味鲜美,风味独特,是天然的绿色食物。

7、八里沟黄花蜂蜜

八里沟特产黄花蜂蜜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当地的环境好,产出的蜂蜜质量好,滋味甜且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香味。

以上就是河南辉县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辉县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蜂蜜 面条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