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乌鲁木齐市特产有哪些?


乌鲁木齐位于新疆中部,毗邻中亚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这里不光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也是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汇点,可以说乌鲁木齐有着数不尽的风景旅游胜地,以及特产美食小吃。那么来到乌鲁木齐,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一起来了解下吧。

1、头屯河葡萄

产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为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头屯河葡萄果粒圆或近卵圆形,大小整齐匀称,果皮薄肉质爽脆。果肉半透明,用刀切片不淌汁,品质佳。

2、哈密大枣

哈密大枣的历史已有两千余年,古代谓之“香枣”,是历代皇室的贡品。因其能入药,中药亦称为“白益红”,素有哈密大枣“天下一绝”的美称。其主要特点是儿大、核小,肉厚,甜度高,甜份大。

3、新疆大盘鸡

新疆大盘鸡为新疆十大经典名菜,又名沙湾大盘鸡、辣子炒鸡,主要用鸡块和土豆块炒炖而成,还同新疆皮带面搭配食用。是餐桌上的佳品。

4、库车白杏

库车的白杏是新疆乌鲁木齐的特产之一,当地栽培杏的历史已有两千多年。其中以阿克西米西白杏品质最佳,它果肉厚、纤维少、汁液多、甜味浓,很受市场欢迎。

5、乌鲁木齐手抓饭

手抓饭是新疆维吾尔族菜品,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维吾尔族把抓饭视为上等美餐。

6、玛仁糖

玛仁糖是新疆维吾尔族传统的土特产食品。玛仁糖口味纯正,口感醇香,酸甜适中,又营养丰富,无任何人工添加剂,是地道的纯天然无公害食品。

7、撒子

一种古老的传统面食,古称寒具,是古代寒食节的美食。是以麦、稻、黍等原料,经面制油炸而成的冷食,后泛指制熟后冷食的干粮。

8、阿克苏苹果

阿克苏苹果是新疆乌鲁木齐的特色水果,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果核透明、甘甜味厚、汁多无渣等特点而著称。

以上就是有关乌鲁木齐的特产等全部内容介绍,如果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乌鲁木齐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枣 葡萄 苹果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