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羊蝎子是羊的哪个部位?羊蝎子和羊排有什么区别?


羊蝎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美食,尤其在火锅店十分常见。但很多人第一次听说羊蝎子的时候,并不知道是羊的哪个部位,甚至还有人认为是蝎子的一种而拒而远之。那么羊蝎子究竟是什么东西?羊蝎子和羊排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羊蝎子是羊的哪个部位?

羊蝎子其实就是羊身上口感极为鲜美的龙骨部位,也就是脊椎骨,带着脊背肉和脊髓,一节一节的。因其横截面有三叉,大概是“Y”字形,貌似蝎子张扬的形状,故而俗称羊蝎子。

虽然羊蝎子这一名字好像并不能引起人们的食欲,但只要吃过后就会让人流连忘返。羊蝎子上的肉又嫩又香,尤其是经过泡、汆、炒、炖多道工序制成的火锅,没有一点膻味,微辣咸香,非常好吃。而且羊蝎子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具有很好的食补功效。

羊蝎子和羊排有什么区别?

羊蝎子和羊排虽然从外形上看有一些类似,但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羊排主要是指羊身上的肋骨和肋骨的连着的肉,而羊蝎子是羊的脊椎骨部位带有里脊肉和骨髓;其次就是口感方面,羊蝎子的肉吃起来更软更嫩一点,但是羊排上的肉会更有嚼劲;最后就是吃法,羊蝎子主要用于炖汤或煮火锅食用,而羊排则适用于烧烤、煎至食用。

羊肉什么部位好吃?

1、羊颈肉

也叫羊脖子肉,肌肉发达,肥瘦兼有通常切成圆形片状或去骨做成颈肉排。也可用于红烧、焖炖等,口感十分丰富。

2、羊里脊

羊里脊是羊肉中最嫩的肉,因为形似竹笋,纤维细长,又称“竹笋羊肉”。通常适合用于炒、炸、 煎等。

3、羊腩

羊腩肉肉质稍韧,口感肥厚而醇香。这个部位是最适合红烧的了,炖好后酥烂软糯,非常入味。

4、羊腿

主要分为前腿肉和后腿肉,一般后腿的肉比较多,但就肉质而言,前腿更加肥嫩。而羊腿一般适合制作烤羊腿或者是手抓羊肉。



总的来说,羊蝎子就是指羊的脊椎这一部分的脊肉和脊髓,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其做法简单,在家就能做清汤火锅,味道十分鲜美。

关于羊蝎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龙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