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西梅怎么吃?要剥皮吗?


这几年水果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非常受欢迎的进口水果,比如车厘子、西梅、新西兰奇异果等,西梅原产于法国西南部,别称加州西梅、欧洲李、法国黑枣等,味道清甜很多人都爱吃,有时候我们买回来的西梅外表上有一层白白的东西,那么西梅怎么洗?怎么吃?吃西梅要剥皮吗?

西梅怎么洗?

1.可以在碗中加入适量水、小苏打,用手揉搓均匀,倒入清水中冲洗干净即可直接食用。

2.西梅可以用食盐搓洗、牙膏清洗或者盐水浸泡等方式来清洗掉西梅内的细菌。其中用食盐搓洗是比较容易的清洗方式,可以清洗掉西梅身上的很多脏东西,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就可以吃了。

西梅怎么吃?要剥皮吗?

我们需要把西梅洗干净,洗有多种方法,可以用小苏打浸泡,也可以用食盐浸泡杀菌,或者用食盐在西梅表面搓洗。西梅是从树上采摘下来的,在种植以及后期的运输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农药或者细菌在上面,所以在食用前需要将它清洗干净,只要洗干净了吃的话,它的皮不需要剥掉。

怎么判断西梅新不新鲜?

1、摸

成熟的西梅摸起来是有点软软的,但是不会有异样,坏了的西梅摸起来会有汁液溢出。

2、看

从外表上看过去西梅的外皮上有暗点,或者黑色的溃烂处,这样的西梅表示内部已经开始变质腐烂了,不宜食用。

3、闻

正常情况下西梅闻起来是没有味道的,如果家里的西梅闻起来有一股酸味,或者酒精味那就是已经腐败、变质了。

简单来说,吃西梅你可以剥皮,也可以不剥皮,但是一定要先冲洗干净,很多的朋友都喜欢剥掉皮吃,觉得口感更好,你们呢?

关于西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梅 食盐 细菌 车厘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