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韭黄就是韭菜吗?韭黄适合什么地方种植?


平时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爱吃韭黄炒鸡蛋,而黄澄澄的韭黄外形却和韭菜十分类似,韭黄到底是不是就是韭菜的一种?韭黄适合哪些地方种植?下面一起来简单了解下。

韭黄是韭菜吗?

韭黄是韭菜经软化栽培变黄的产品,如果韭菜隔绝光线,完全在黑暗中生长,因无阳光供给,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合成叶绿素,就会变成黄色,称之为“韭黄”。韭黄由于卖相与吃口俱佳,所以身价远较青韭为高,但韭黄因不见阳光而呈黄白色,其营养价值要逊于韭菜。

韭黄怎么种植出来的?

首先,种韭菜,韭菜长出来之后,慢慢的把韭菜的第一茬割掉。割掉第一茬的韭菜之后,用一个特殊的罩子罩起来,注意这个罩子是完全不透光的。这样就能够让韭菜的叶子不能受光合作用,所以就不会呈现绿色,而出现的是黄色,而且摸起来还格外的嫩。

韭黄适合什么地方种植?

一般韭菜品种都可生产韭黄,但最好选用韭黄专用型品种。播种时间为3月下旬-6月上旬,南方温暖地区也可在晚秋9月~10月份播种,每亩用种量1.5kg-2kg,当韭苗长到4片~6片叶时即可移栽,春夏季节,用黑色塑料薄膜覆盖韭菜,就可满足无光、保温、保湿的软化栽培条件,生产软化的韭黄。

韭黄品种怎么挑选?

韭黄软化栽培必须选用根株粗壮、不易倒伏、恢复生长快的品种,如西蒲韭就是适宜于湖南等省份栽培的韭黄品种,培育健壮的根株是韭黄生产的基础,它关系到韭黄的产量和品质,种植时一般可选用平韭4号、791雪韭王等耐寒性强、高产抗病的品种在立夏前后于大田直播或麦田套种。

综上就是一些关于韭黄的常识介绍,大家想要培育韭黄之前,建议先把种植技术掌握好。

关于韭黄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黄 韭菜 品种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