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CAP保障欧盟农业更加灵活发展


新CAP保障欧盟农业更加灵活发展

邓冠聪

  在2021年12月2日刊登的《新CAP如何体现对农民更加公平》一文中提到,欧盟共同农业政策(2023-2027)(以下简称“新CAP”)将更加公平、更加环保、更加灵活。那么,新CAP是如何保障欧盟农业发展更加灵活的呢?

  新CAP加强了对生产者合作的支持,使农民能更加灵活地应对市场变化。一是对生产者组织的补贴将扩展到除葡萄酒和养蜂业以外的所有行业;二是改革后的共同市场组织(CMO)管理条例增加了灵活性,支持农民之间合作以及农民与食品供应链中的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三是强化欧盟农场对市场信号的反应能力;四是为了应对未来可能的危机,新CAP要求欧盟每年至少储备4.5亿欧元用于紧急采购和私人存储援助。

  新CAP制定了更灵活的葡萄酒行业规则。一是将葡萄种植授权计划延长至2045年,并在2028年和2040年进行两次中期审查;二是授权农民可以使用葡萄和葡萄属的杂交品种生产原产地保护(PDO)和地理标志保护(PGI)的葡萄酒;三是对脱醇葡萄酒实行授权销售,对部分脱醇的葡萄酒产品进行PDO和PGI授权;四是葡萄酒生产商可以通过包装标签或通过电子方式标明来满足欧盟对葡萄酒产品的消费信息要求,如营养信息、成分信息和能量值等。

  新CAP制定了更加灵活的地理标志(GI)认证规则。一是将当前仅用于火腿和奶酪行业的PDO和PGI认证扩展到所有行业;二是农民可自愿选择是否将可持续加工标准纳入产品说明书;三是进一步将对PDO和PGI的保护扩展到对其成分名称的使用上,通过网上公示进行保护;四是精简GI产品认证程序,不同行业的认证标准一致;五是芳香型葡萄酒GI计划将与农产品和食品计划合并。

  (作者单位: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农业发展 强化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