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鸭绿河农场“科技之冬”红火展开


鸭绿河农场“科技之冬”红火展开

葛艳晶

  “秧苗转绿后,应该怎样做好秧田管理?”“应该做好温湿管控、调酸、消毒……”近日,一场生动的叠盘暗室育秧技术培训班在寒气逼人的鸭绿河大地上如火如荼举行。培训一改往日宣讲模式,采取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大家争先恐后抢答。

  寒冬时节,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以提高职工素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作物产量、品质、效益,增加职工收入作为目的,开展农业“科技之冬”培训,为2022年农业生产起好步打基础。从农业、农机部门抽调2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科技之冬”授课小组,重点对叠盘暗室育秧技术、密苗技术、本田标准化改造、农机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使技术人员掌握所需农业技术知识。

  “我家用的就是叠盘暗室的苗,这个苗比以往大棚里的苗要好、要壮,从种到收,管理区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水稻产量也高、效益也不错,还准备继续用这个苗。”水稻种植户袁喜军说。

  “以科技培训为抓手,把基层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培训好。”农业发展部副总经理阎玉庆说,“组织技术人员系统培训和跟踪指导服务,将标准化生产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全面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新品种、新农艺落地生根,让农民学得会、用得上、真管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水稻 秧田 科技培训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