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锡林浩特市特产有哪些?


锡林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作为锡林郭勒的中心市镇,这里不仅离各个景点比较近,而且住宿和购物都很方便。那么来到这里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购买或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苏尼特羊肉

苏尼特羊是锡林郭勒的地方良种,苏尼特羊不仅体格大,产肉多,鲜嫩多汁,无膻味,而且有胴体丰满,色泽鲜美。是制作“涮羊肉”的最佳原料。

2、乌珠穆沁羊

乌珠穆沁羊产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部乌珠穆沁草原,故以此得名。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养出来的羊,肉质更鲜嫩细腻,脂肪含量更少,最重要的是还没有膻味。

3、阿巴嘎旗扒驼掌

内蒙古历史名菜。以骆驼前掌为主料,口蘑为辅料烹制的菜看。此菜色淡白,不肥不腻,肉嫩鲜美,营养价值高。多用在招待贵宾宴席上,高级餐馆经营。

4、西乌旗黄花

又名萱草、黄花菜,西乌旗黄花分鲜品和干制品两种,属美味佳肴。它含有丰富的萝卜素、维生素B、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用它下酒,酒香菜甜。

5、锡林浩特马奶酒

马奶酒即酸马奶,蒙语称“其格”,是蒙古族人民在各种聚会、盛会中珍贵饮料。

6、沙枣

沙枣树是西北干旱地区特有的树种,在抵御沙漠侵袭的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沙枣树的果实沙枣不仅味道甘甜,营养丰富,而且可以药用。

7、内蒙古口蘑

口蘑天然食用菌。历史上内蒙古草原盛产的蘑菇大都经由张家口市加工销售,因此有口蘑之名。口蘑分白蘑、香蘑、青腿蘑、鸡爪蘑、黑蘑等品种。肉质细嫩醇厚,味道鲜美,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8、西芹

太仆寺旗还是“绿色西芹之乡”,是“京北蔬菜第一旗”。现在全旗蔬菜产业已形成种植区域化、生产专业化、服务社会化、产销一体化的产业新格局,蔬菜远销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广州等十几个省、市。

以上就是有关锡林浩特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如果大家还有药不错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锡林浩特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沙枣 蔬菜 草原 西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