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大荒建三江:总经理变身“带货达人”


北大荒建三江:总经理变身“带货达人”

凌长江 刘加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入冬以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强化粳米品牌宣传,多种形式“强攻”线上销售,争取“多卖米少卖稻”增加收入,在两个月时间里实现粳米销售一万余吨。

  建三江是东北优质粳稻产业带的核心产区,粳稻种植面积超过1100万亩,总产130多亿斤,粳稻产量占黑龙江省的1/5、全国的1/11。今年,建三江分公司从品牌宣传入手,制定了建三江大米品牌宣传策略,利用抖音、快手、小红书、视频号等平台,集中打造“建三江品牌”影响力。两个月时间里,分公司各营销中心开展各类抖音、快手等平台促销活动153场,拍摄引流小视频100余部。

  冬季大米销售进入旺季,为了配合大米销售,分公司策划了主题为“好米出自建三江”的建三江分公司首届短视频大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建三江大米品牌宣传当中来。从去年11月活动开始以来,收到社会各界参赛短视频160余条,相继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播放,单个短视频最高播放量超100余万。

  建三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家傲告诉记者,最近她学会了好多网络流行词汇,这全是在直播带货中学到的。

  进入12月份,为了掀起线上营销热潮,于家傲带头走进中国绿色米都建三江抖音直播间,变身“带货达人”。在直播环节上,于家傲不仅介绍了建三江的土壤、气候等种植环境,还现场推介了十余款建三江大米及特色农产品,推介产品时妙语连珠,声情并茂,获得了直播间粉丝们的持续互动。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收获点赞人数98万,销售额7万余元,增粉9000人。在于家傲的示范下,建三江分公司15个农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全部开展了直播带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粳稻 粳米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