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安徽省马鞍山市特产有哪些?


马鞍山属安徽省地级市,位于安徽省东部,素有“金陵屏障、建康锁钥”之称。当地历史文化悠久,境内风景名胜众多,现有A级景区27处。那么来到马鞍山市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石臼湖螃蟹

石臼湖螃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马鞍山市当涂县特色水产品之一。其金脚红毛,体大肥美,时鲜而甘厚,肉嫩而不散。

2、博望香菜

博望香菜,选用高杆、尖叶的白菜为主要原料,沿用邻省腌制白菜的技艺,经过精细加工、创制的一种别有风味的香菜。味鲜脆嫩,香辣适口,久存不变质,为佐餐美菜。

3、横望山米酒

横望山米酒,古法酿造,精细考究,历史久远,最早可追溯至晋、唐时期。2013年,横望山米酒酿造技艺被马鞍山市政府公布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4、和县黄金瓜

和县黄金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马鞍山市和县特产水果之一,主产于历阳镇、乌江镇、香泉镇等地区,其外表美观,颜色鲜艳,香气浓郁,汁多味美,甘甜清脆,备受吃货们的青睐。

5、采石茶干

采石茶干产于马鞍山市,清朝嘉庆年间即是宫廷贡品之一,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用料独特,配方讲究,制作精细,色香俱佳,是下酒品茗、出游携带的绝好方便良品。

6、黄池酱菜

黄池酱菜产自当涂县黄池镇,是取黄池之甘泉,承传统之工艺,取绿野之新鲜制作的榨菜、豇豆、萝卜、乳瓜、大蒜、生姜、香菜等小菜,样样飘溢着农家香味,可佐酒,下饭,亦可品茶。

7、乌江霸王酥

霸王酥是乌江镇的传统名点,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该酥以面粉、芝麻、菜油、白糖等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与远红外线烘烤精制而成。酥松脆香,色味俱佳,曾被评为安徽省乡镇企业优质产品。

8、含眉绿茶

含眉绿茶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的特产.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的“含眉”牌绿茶,凭借独特的色、香、味、形、韵被评定为“安徽十大品牌名茶”。

以上就是有关安徽省马鞍山市的八大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马鞍山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绿茶 金瓜 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