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安徽省亳州市特产有哪些?


亳州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地处华北平原南段,自古以来,就是中原交通枢纽。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亳州有着太多的头衔, 它是中国四大药都之首,它是中国的美酒之乡等等。那么你知道亳州有哪些特产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亳州苏赵梨

苏赵梨是一个优质的梨子品种,产于亳州市龙杨镇。这里地处亳州是最南端,环境好,适合种植梨子。亳州苏赵梨的特点是酥脆可口,甜中带香,果肉纯白,味正多汁,很受消费者欢迎。

2、涡阳苔干菜

涡阳苔干菜是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的特产,它是一种由莴苣状的植物加工而成的半干品条状蔬菜,在产地已有几百年的加工种植历史。其营养价值丰富,是天然的绿色食品。

3、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是是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的特产。古井贡酒是以安徽淮北平原优质的小麦,以及古井镇优质地下水以及颗粒饱满、糯性强的优质高粱为原料而制成的白酒。以“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特点而出名。

4、亳州观堂大蒜

安徽亳州观堂大蒜产于刘集、沙土等沿涡河地段,这里因水土适宜,生长的大蒜属于正宗。观堂大蒜的独特之处是内在质量,一般蒜种只能吃一水,它却能吃三水。被誉为是“蒜中之首”。

5、亳菊

亳菊产自安徽亳州,以阴干入药而闻名,也可以与大米一起煮成粥食用。亳菊的栽培历史最为悠久,江淮一带气温非常适宜菊花的露天栽培。其中,以亳菊最靠南,可避免花期霜冻的伤害,品形俱佳。

6、亳州粉皮

亳州粉皮是安徽省亳州市的特色小吃。亳州粉皮为优质绿豆加工传统工艺生产。其特点是柔软如缎,薄如蝉翠,晶莹剔透,亦食亦菜。

7、狼山秋黄瓜

狼山秋黄瓜是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涧镇的特产。狼山秋黄瓜的特点是:个大、皮薄、子稀、肉厚,吃起来脆嫩、甘甜爽口,一向被誉为宴席上之佳品。

8、茨淮新河大闸蟹

茨淮新河大闸蟹产于茨淮新河阚疃闸以上水域。由于该水域水质优良无污染,因此是河蟹生长的理想水域。该水域生产的大闸蟹,个大、肉肥、黄足,味道鲜美,与洋澄湖大闸蟹齐名。

以上就是有关安徽省亳州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亳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黄瓜 粉皮 干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