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广东省高州市特产有哪些?


高州市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隶属于广东省茂名市,自然环境优越,素有“中国荔枝、龙眼、香蕉之乡”的称谓。同时,高州境内有文化遗址250多处,是现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楹联文化城市。那么来到高州游玩,除了感受文化魅力之外,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高州储良龙眼

储良龙眼为龙眼的一个品种,产于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是原湛江地区(即湛江、茂名等地)著名优良品种。该品种种植历史悠久,树势中等,枝条树皮粗糙,分枝多,叶片深绿色披针形,果大核小粗生,早结丰产。

2、高州荔枝

高州荔枝是高州的特产之一,高州种植荔枝的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唐朝,高州荔枝已成为朝廷贡品。而且高州荔枝品种多样,获誉颇多,白糖罂荔枝、鉴江红糯荔枝、白腊荔枝、桂味荔枝等在市场上都广受消费者好评。

3、新垌绿茶

高州市新垌镇出产的绿茶,是优质的香茗,深受茶客喜爱的靓绿茶。新垌绿茶色泽率润,香气馥郁,汤色绿名,味甘而醇。新垌绿茶品种优,采制工艺精,现在仍一般传统的手工操作。

4、高州香蕉

高州市具有四百多年种植香蕉的历史。该市产的香蕉为广东四大香蕉优良品种这一,名扬中外。其果型似一弯新月,皮色蜡黄、皮薄果大,蕉肉嫩滑甜香,爽而不腻。早在五十年代就饮誉港澳,远销东欧。

5、高州盐焗鸡

高州盐焗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作为高州本土美食特产的盐焗鸡,不但皮软肉嫩,香浓美味,是高州地区早已久负盛名的美味菜肴。

6、高州蜂蜜

高州的荔枝很出名,故而也产荔枝蜜。荔枝蜜采自荔枝花蕊之花蜜,气息芳香馥郁,味甘甜,微带荔枝果酸味,是岭南特有的蜜种。

7、爆皮黄番薯

高州爆皮黄番薯薯中之王爆皮王番薯是高州云潭镇垌头村的特产,红皮黄肉,肉质鲜美,蒸熟后皮开肉裂,香味扑鼻。色、香、味俱全,被当地人誉为薯中之王。

8、东岸胡椒

东岸胡椒是高州市东岸镇的特产,该镇在这几年以来大力的发展特色的农业,其中推广种植的有大果红花油茶、胡椒等。其中种植的胡椒是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

以上就是有关广东省高州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高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香蕉 绿茶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