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济南有什么特产?看看你认识几个!


济南市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副省级市、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地处中纬度地带,由于受太阳辐射、大气环流和地理环境的影响,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型气候。下面一起了解下济南市都有哪些特产?

1、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因产于聊城市东阿县故名,聊城市,为中国阿胶之乡、喜鹊之乡,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

2、文祖花椒

文祖花椒,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文祖花椒是章丘市的名优农产品,产地集中于章丘市风景秀丽的南部山区,品种主要以大红袍、小红袍两个品种为主,其中,尤以大红袍花椒粒大、色艳、味浓、肉厚、外鲜红、内淡黄,质量最好。特殊的生长环境造就了文祖花椒特有的醇香和外貌,其主要品质特点为粒大、色艳、味浓、肉厚、外鲜红、内淡黄,香气浓郁持久,麻味纯正。

3、章丘大葱

章丘大葱因产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而得名,是山东省著名特产之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4、明水香稻

明水香稻,因产于济南章丘市明水镇而得名,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明水香稻是章丘市的名、优、特产品,盛产于明水百脉泉畔,其粒微黄、呈半透明状,颗粒饱满、米质坚硬、色泽透明、油润光亮。

5、手工鲁绣(济南发丝绣)

鲁绣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刺绣工艺。属于山东生产的刺绣品,山东地区的代表性刺绣,是历史文献中记载最早的一个绣种,属中国“八大名绣”之一。 发丝绣是在鲁绣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个品种,是鲁绣中的极品,作为艺术贡品自唐朝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纯手工鲁绣(济南发丝绣)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济南特有的高档艺术品,是一种古老又独特的地方绣种,有别于其他刺绣。

6、平阴玫瑰

平阴玫瑰,山东省平阴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阴县盛产玫瑰花,在《中国名胜词典》上称之为“玫瑰之乡”。

7、白云湖甲鱼

白云湖甲鱼是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白云湖甲鱼是采取仿生态养殖的独特技术,特别注重不改变甲鱼原有生活习性,在池塘中种植水花生、水葫芦等水生植物,模拟野生甲鱼的生长环境。

8、张夏玉杏

张夏玉杏是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特产,也是济南著名的特产水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综上就是山东济南特产的介绍,除此之外济南很多的著名的土特产都来自章丘,大家都知道吗?

关于山东济南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阿胶 玫瑰 品种 大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