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吕梁市有哪些特产?


吕梁市位于我国的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作为黄土高原上的革命老区,历史给吕梁留下了丰厚的物产文化遗产。下面一起来看下山西吕梁都有哪些特产?

1、吕梁柳林大红枣

吕梁柳林,黄河岸边的地方,在这里不乏历史的底蕴,而更多的是这里生长出来的大枣,已有2500年的历史。因为阳光充足,气温适宜,空气清新,成了大枣最佳的生长环境,色鲜、肉厚、核小、糖分大、味道香甜,可谓人间果品之王。

2、吕梁冀村长山药

冀村长山药条块顺直,块茎肉质肥厚,表皮光洁色淡根毛细而稀少,煮熟以后质地面而不柴,署肉细腻无纤维,香气浓郁。

3、吕梁黄河小鲶鱼

生长在黄河里的小鲶鱼,体延长,前部平扁,后部侧扁,灰黑色,无磷。炖出来的鱼肉味美,鱼塘清香,是优良的食用鱼。

4、吕梁孝义火烧

火烧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人会做,也成了家常便饭的一种,这门手艺追根溯源就是从吕梁孝义流传出来的。有咸火烧,糖火烧、菜火烧等口味之分,鲜香可口,层次均匀,质地酥脆。

5、吕梁孝义石头饼

制作石头饼是孝义丞相妇女的拿手绝活,世代相传,逢年过节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做石头饼作为礼品赠送亲朋好友。原料是白面、麻油、盐碱、酵母等,重点是要用石子,而且是大小均匀,指甲盖大小的同样石子去压。

6、吕梁沙棘

沙棘是吕梁地区独有的一种特产,果实红黄,绿豆大小,满枝密密麻麻的,生吃时候特别酸,酸到牙根了。

7、汾城核桃

山西汾州核桃历史悠久,其核仁味道甘美,富脂肪和蛋白质,不论生食或制成糕点糖果,均清香可口。

8、孝义柿子

孝义柿子是孝义市的又一名优经济林品种。柿树产量高、寿命长、木质优良,俗有“鸟木”之称。果实含糖量高,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柿子及其制品有较高的医疗价值。主要品种有磨盘柿、牛心柿等7个优良品种。

山西省吕梁市的名优特产还有很多,不仅仅是在吃的一个方面,感受一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最好的就是亲自去当地体验一番。

关于山西吕梁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沙棘 核桃 鲶鱼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