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韩层层

  山东省利津县盐窝镇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谋划文旅融合产业,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

  依托七龙河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农旅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七龙河田园社区,探索发展民宿产业,逐步打造成为集社区居住、乡村旅游、现代农业为一体的新型农村社区模式,实现“人文+乡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形成了休闲采摘观光农业的产业雏形。

  围绕打造文化名镇的目标定位,打造“老街长巷”暨“非遗文化传承一条街”改造提升项目,打造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齐鲁样板·盐窝模式。建设李木店、老书院等标志性工程和黄河水乡生态风光,申报老扬琴、黄河号子等10余个市级非遗品牌,打造“非遗文化”聚集地,重点突出非遗、民俗、国学、田园等元素,聚力打造黄河流域文旅标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保护 休闲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